海洋环境混凝土

新闻动态

“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实验中心地震模拟振动台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2023-03-15 10:21:54     浏览 :

2022年11月25日,由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在土木工程学院土木楼207会议室召开了“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实验中心地震模拟振动台项目”验收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涂苏龙主持会议。

验收会专家组由防灾科技学院副校长郭迅、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许国山、中国石油大学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黄思凝、青岛零一动测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优强组成,会议推选郭迅教授为验收组组长。学校职能部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审计处、财务处,以及项目单位土木工程学院、供应商北京博科测试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实验中心(以下简称“实验中心”)主任许卫晓关于实验中心概况、特性与功能及地震模拟振动台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供应商关于地震模拟振动台的性能测试和使用培训情况的汇报。随后验收专家组来到实验中心进行了现场查验,并现场考察了地震模拟振动台的运行演示。

项目总体情况汇报和现场查验等环节结束后,验收专家组进行了质询,项目组与供应商进行了现场解答。经过专家组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地震模拟振动台方案合理,技术先进,性能指标满足验收标准,同意通过验收,并对设备后期的运行、管理和发挥作用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成平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地震模拟振动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其充分利用、开放共享和成果产出寄予厚望。

地震模拟振动台是青岛理工大学近年来投资最大的实验室建设项目之一,是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实验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包含垂直向和水平向作动器、振动台台体、液压油源、控制系统等关键组件。地震模拟振动台主要用于开展地震作用下房屋、桥梁、隧道、大坝、管廊、核电站、海洋平台、机电设备等的抗震性能试验研究,为评判工程结构的抗震性能提供有力支撑。该振动台的顺利验收也标志着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发展迈入更高的台阶,将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