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环境混凝土

科研动态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杨杰教授主讲土木敦华讲堂第五十九讲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2018-10-12 17:38:13     浏览 :

10月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于市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土木敦华讲堂第五十九讲。本次讲堂邀请到土木工程顶级刊物“Engineering Structures”的亚太区副主编、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教授杨杰作题为《新型功能梯度石墨烯增强纳米复合材料结构的屈曲与后屈曲特性》的报告,报告由土木工程学院杨国涛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杨杰教授带领大家欣赏了墨尔本的风景,在轻松的氛围中逐渐引入报告主题。接着,他向大家讲解了石墨烯纳米薄片(GPLs)增强的新型功能梯度多层聚合物复合材料在基体中非均匀分散的发展。他提出在保持聚合物大变形、可拉伸性和良好的化学/生物相容性等有利特性的条件下,利用石墨烯增强剂的优异性能,可以开发出机械性能显著提高的高性能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最后,杨杰与同学们对修改后的微观力学模型和利用分子动力学模拟测定材料特性方面作了详细的讨论。杨杰以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为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向杨杰教授致以谢意。

通过此次讲座,开阔了师生的眼界,使大家对新型材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利于带动土木相关专业同学的学习与科研积极性,培养大家的学术热情。

杨杰,土木工程顶级刊物Engineering Structure的亚太区副主编;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教授,曾任职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复合材料结构,纳米复合材料,结构稳定和结构动力学,智能结构和控制以及纳米微米力学。主持完成了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的20余篇重大研究项目。在国际著名刊物发表论文270余篇,其中包括11篇ESI高被引论文,被引用次数超过7000次,SCI-index(h因子)高达46。(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