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环境混凝土

科研动态

暖通学界泰斗吴德绳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2018-11-30 11:02:38     浏览 :

11月26日,我国暖通学界泰斗、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原院长、顾问总工吴德绳教授应邀来到青岛理工大学作报告。


首先,校长谭秀森亲切会见了吴德绳教授。谭校长对吴德绳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主要情况,希望吴教授对我校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给予指导和帮助。吴德绳教授对学校的暖通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给予充分肯定,谈到新时代的大学生需要勇于承担新使命,认真学习践行匠人情怀和大国工匠精神。


然后,吴德绳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学习和挖掘大国工匠精神》的报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胡松涛教授主持报告会,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相关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近300人聆听了这场精彩纷呈的报告。


报告会上,吴德绳教授开宗明义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报告站在时代大势和中外发展比较的高度,从大国工匠含义、特点、意义等方面,以自己半个世纪的事业发展为主线,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蕴含其中的大国工匠精神。希望当代大学生既能仰望星空把握大势,奋发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科学技术;又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学习和发扬工匠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报告结束后,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吴德绳教授的报告不仅给予了在座学生学业上的深刻启迪,更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课和学业事业规划指导课,坚定了同学们立足专业砥砺奋进,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决心和信心。

吴德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原院长、顾问总工,中国制冷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常务理事,前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认证委员会委员。曾参加国际大厦、京城大厦、东方广场等重大工程的设计,领导编制了北京市申办2008年奥运会申报书中的场馆设计规划部分。(撰稿:杨莹莹;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