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环境混凝土

新闻动态

中心成员郭思瑶教授入选山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2023-03-15 10:46:13     浏览 :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郭思瑶教授入选2021年“新时代齐鲁最美青年(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

齐鲁最美青年(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山东省委等部门联合主办,经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初审、终审、考察、公示等环节,最终59名事迹突出者被推选为“新时代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学院郭思瑶教授脱颖而出。

郭思瑶,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江学者、泰山学者,山东省“优青”,山东省青创团队项目负责人。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香江学者计划、泰山学者青年计划、山东省重点研发、山东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山东省青创团队项目、博士后面上一等资助等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获得了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青岛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等奖项。由于研究成果突出,于2015年入选 “香江学者计划”,获得“香江学者”荣誉称号,成为全国仅 55 名获选者之一,是土木工程领域的唯一入选者。在2017年香江学者年会上获得“最佳科研成果奖”,当界香江学者中仅有 5 人获此奖项。2018年3月获得霍英东青年教师奖,成为全国仅100名获选者之一,该奖由教育部承办,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仅选拔100名左右在科研创新领域有突出贡献的高校教师。由于在关键技术的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2018年12月入选“泰山学者”青年计划,获得“泰山学者”荣誉称号。2020年8月入选山东省“优青”。2020年被评为“西海岸新区最美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

郭思瑶以突出的业绩展示了当代齐鲁青年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是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下一步学院将广泛宣传郭思瑶先进事迹,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为学院“双高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