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环境混凝土

专家风采

张明义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2018-05-14 09:21:42     浏览 :

张明义,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岩土与基础工程研究所所长,山东省重点学科“岩土工程”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地基基础及绿色岩土工程研究。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其他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项目7项,主持青岛地铁等地方重大研究项目;获省部级及青岛市科技进步奖10项,获国家专利6项,发表论文160多篇,出版著作及教材6部。在多个主要研究领域取得了国内外领先的成果;出版国内第一部静力压力桩专著,首先提出了“位移贯入法”、“隔时复压法”、“球孔扩张-滑动摩擦”等概念和方法;提出了岩土本构模型参数计算的“图像程序法”;对土岩结合型基坑研究,提出了桩锚支护的“零嵌固”计算方法,完善了微型钢管桩支护理论并成功地应用于多项重大工程。已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40余名。



上一条:王燕
下一条:苗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