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环境混凝土

科研动态

中心成员再获国家联合基金重点项目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2023-03-15 11:21:45     浏览 :

继2020年侯东帅教授主持申报的“海洋环境下超高性能混凝土材料与结构设计基础理论研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后,由我校金祖权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牵头申报的“严酷海洋环境下钢筋混凝土性能自主感知与耐蚀性主动提升机制”再次获批国家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项目直接经费264万元。充分展示了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尤其在混凝土耐久性领域的科研实力。与此同时,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团队成员张纪刚教授、鲍玖文副教授与薛善彬博士作为参与单位负责人也分别获批国家联合基金重点项目。

中心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学院相继推出了“敦华优青”青年科学家的培育项目与“科技创新团队”支撑计划。学院顶层规划,积极组织,提前半年进行各类科研项目的精准培育。开展科技赋能系列讲座,指导青年教师的项目选题、成果凝练与申报书撰写工作,并建立了校外专家、学院专家与团队专家的多级的项目评审机制,保证了项目申报的高质量完成。在学院常抓不懈的努力下,土木学院教师把基金申报作为科研必修课,近年来土木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立项数持续攀升,在人才项目、重点项目与国际合作方面屡有突破,展现出人才队伍年轻化与学科布局多元化的特点。国家重点基金突破是我校十四五科技工作的良好开局,在高峰学科的强力支持下,土木工程学院将持续加大国家基金培育力度,为高水平学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