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环境混凝土

科研动态

学校获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6项,中心成员成果显著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2023-03-15 10:59:31     浏览 :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校成绩显著,获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6项,其中以学校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5项,包括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省属高校首位。

土木工程学院金祖权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海洋构筑物耐久性设计与长寿命运维关键技术”成果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苗吉军教授团队联合同济大学肖建庄教授团队完成的“高性能混凝土结构火安全及其可恢复性关键技术”成果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白晓宇团队主持完成的“滨海严酷地质条件地下结构高耐久抗浮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凌贤长教授作为第二完成人学校作为第三单位参与的“液化场地高桩码头震害防控与韧性提升关键技术”项目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高层次奖项的培育、申报和管理,在科技评价改革改革的大背景下,充分发挥政策导向和激励作用,强化政策赋能,先后修订出台学校科研奖励与创新成果培育管理办法和重大科研成果(项目)培育办法等。拓宽奖项申报渠道,重视文件解读、专家指导和过程管理,努力提高科研管理和服务水平,激发教师科研内生动力,充分挖掘科研创新潜力,提高高水平科研获奖申报数量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