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环境混凝土

科研动态

第五届东亚建筑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2018-10-16 14:12:33     浏览 :


10月15日上午,第五届东亚建筑学术大会暨研讨会(2018 East Asia Architecture Forum)在我校召开。校长谭秀森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会见了中外来宾,副校长于德湖教授,来自韩国光云大学、日本大学、韩国海洋大学、韩国群山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潍坊市规划局、青岛城乡规划学会、青岛市北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专家教授,我校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处、教务处、科技发展集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300余名中外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我校博士生导师高伟俊教授主持。

     

会场

开幕式上,谭秀森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前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亲切问候。他表示青岛理工大学已经成长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的多科性大学,在全球化的趋势下,学校已与全球20多个国家的65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与中韩建筑学的项目是真诚合作、互信共赢的典范,双方的共同努力促进了合作项目的成功。他指出:“高伟俊院士的加入将推进第五届东亚建筑学术论坛从东亚地区性国际会议向世界性国际会议的转型,希望参与者能够加强了解增进交流,促进世界范围内海洋建筑学和海洋空间研究的交流合作和人才培养。”

校长谭秀森致欢迎辞

E845

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我校博士生导师高伟俊教授主持开幕式

 

 

韩国光云大学金承濟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次联合设计的主题,表达了对本次东亚建筑学术会议的美好祝愿。张相忠代表青岛城乡规划学会对学术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青岛作为海洋强市,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海洋战略,借助此次学术交流会议,为中外双方建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探讨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探讨绿色智慧的背景下建设滨海城市与建筑空间可持续发展,向国际发出青岛声音,向世界展示中国风采。

韩国光云大学金承濟教授致辞

      10FCA

青岛市城乡规划学会秘书长张相忠致辞

 

东亚建筑学术会议(EAAF)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批准的国际会议,会议两年一届。自2010年第一次举办以来,已成功在我校举办了四届,今年是第五届。本届东亚建筑学术会议由我校与韩国光云大学联合主办,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教育委员会、青岛城乡规划协会、青岛海域海岸带学术委员会协办,本届会议主题为基于“绿色•智慧”背景的滨海城市与建筑空间利用的可持续开发战略。

合影

 

本届东亚建筑学术会议由学术论坛、研究生分论坛、中韩联合设计、中韩师生建筑设计作品展、建筑摄影展等组成,会议期间将筹建国际海洋建筑学术联盟,并出版大会论文集以及作品集。

16779

会前座谈

 

此次东亚建筑学术会议的召开,不仅推动了我校中韩合作办学项目向更深层次发展,也为我校师生提供了接触学科前沿知识的机会,使师生进一步了解到海洋建筑学和海洋空间研究领域的最新动态,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加深了我校与国内外高校、行业相关单位及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提升我校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为我校建筑类学科的进一步提升和整体发展贡献力量。(撰稿:尚晓萌、高江 审核:肖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