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环境混凝土

新闻动态

中心王鹏刚副教授获得第十二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2023-03-15 10:54:05     浏览 :

2021年5月24日下午,由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的青岛市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暨青岛市“科创中国”学会服务团成立仪式在黄海饭店举行。活动期间对获得第十二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的55名同志予以通报表彰,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王鹏刚副教授获此殊荣。

青岛市青年科技奖是青岛市为贯彻落实“青岛英才211计划”,加快推进“百万人才聚集行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青岛人才强市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每两年评选一次,选拔范围为在青岛地区工作,年龄在40周岁以下,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教育教学及相关科学领域中的各类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王鹏刚,男,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耐久性监测、防护与修复。自2017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1项、青岛市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1项、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3项、企业委托项目8项。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业项目1项,创新项目1项。近五年,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0篇,其中SCI论文13篇,EI论文5篇;第一作者出版专著2部;第一发明人授权日本发明专利1项,国际PCT专利2项,国内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5项;参编行业/协会标准9部;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