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环境混凝土

新闻动态

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再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2023-03-15 10:48:24     浏览 :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3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1〕13 号)公布了2020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6年(2021年1月至2026年12月)。

作为学校的优势特色专业,土木工程专业源于青岛礼贤中学1931年设置的高级工程科,1998年调整为“土木工程”专业,2006 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2011年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2018年列入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核心专业,2019 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这是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继2009年、2014年通过了住房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的两轮评估后,再一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住房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的专业评估。

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专业评估工作,认真做好顶层设计,进行周密部署通过贯彻落实工程教育认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三大理念,落实工程教育认证12项毕业要求,不断规范教学管理、规范过程考核、规范成果资料,构建闭环管理、持续改进工作机制,重视质量监控,强化教学保障条件,重新审视人才培养目标,全面梳理和优化课程体系,构建毕业要求与课程关联矩阵,优化教学评价方法,改进教学管理机制,明确教学质量要求,完善质量监控体系,悉心听取用人单位、专家和校友等对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建立持续改进机制不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土木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力地支撑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和土木工程高峰学科的建设。